乱杀

上错花轿嫁对郎1

世界观大杂烩

ooc





澹州回京都的路上,范闲正和滕梓荆打交锋,不想突然从滕梓荆嘴里蹦出一个他要成亲的消息,着实把小范公子弄糊涂了,“什么喜事?”


“你到京都不是要成亲吗?没人和你说过?”滕梓荆对于范闲的吃惊还奇怪来着,这么重要的事新郎官竟然不知道。


“没人啊。”范闲表情疑惑,他这回京都都不知道要遇到什么豺狼虎豹呢,怎么就多了一个婚约对象,“你又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这事全京都的人都知道,你这个要结婚的人不知道?”


“我知道什么啊?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我爹差人带往京都,我婚约对象是谁,你说说。”他可不喜欢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一套,随意给他塞给姑娘,他这个便宜爹到底是在想什么呢。


“当今国师的儿子,上官透。”滕梓荆想这事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反正范闲回了京总归是要知道的。


“儿子?”这下范闲是真的傻了眼,这还是正常的世界吗?他长这么大可没听过谁家儿子能大张旗鼓的嫁出去的。


“嗯,儿子,上官公子在京都可是花名在外,生的一副好皮囊,配你也合适。”滕梓荆显然没抓住重点。
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这国师把儿子嫁我,这事没问题吗?你就不吃惊?”范闲觉得怎么和滕梓荆还说不通了,重点是他要和一个男人成亲,不是那个男人到底和他配不配的问题。


“吃惊啊,但那也是刚知道消息的时候,现在都过了这么久了,劲早就过去了。”这事刚传的人尽皆知的时候,京都城里个个都吃惊,但那是陛下的意思,谁能说个‘不’字?


“那这是为什么啊?国师嫁儿子给我?不对,不会是我嫁他儿子吧。”范闲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之前澹州遇刺杀,现在回京再给他个下马威,背后要害他的人不简单。


“放一百个心吧,这婚事是皇上下旨赐的,国师家的儿子嫁你,至于为什么,你得去问皇上去,没准是最近皇上赐婚上瘾,随手给你赐了一个。”


“这事还能上瘾?”这个世界一定有什么问题,范闲让自己冷静下来,现在他人都不在京都,说什么也没用,“除了我,皇上还给谁赐婚了?”


“东突厥特勤,阿史那隼,他们东突厥以前得过皇上一个和亲的承诺,东突厥使臣前段时日过来庆国,说是为了共修庆国和东突厥的良好关系,希望皇上把和亲的承诺给许了,然后皇上就赐婚了。”


范闲是知道这个东突厥的,现在庆国和北齐关系不怎么样,要是再和东突厥打起来,难保不腹背受敌,东突厥愿意和亲对咱这位陛下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。


“皇上也给东突厥特勤赐了个男人?”


“那哪能啊,是林宰相的女儿,原本说是要指给你的,现在指给东突厥特勤了。”


那也不能轮到我就是个男人啊,范闲心里嘀咕了一阵,到底这事得回了京都面见了皇上,或者和他便宜爹商量之后再说推辞的事。


反正这亲他是不会成的。


京都。


林家这会也乱了套,东突厥要和亲大臣家的女儿自然不够资格,随便安排一位封个公主,在东突厥来看没准还以为是庆国不把他们当一回事。


可林婉儿身份不同,她不只是庆国宰相的女儿,也是如今庆国长公主的私生女,这事知情人也不少,庆帝膝下没有什么公主,和亲的事就只能用长公主的女儿了。


林宰相站在自家女儿门前,也没法出言安慰,婉儿身子弱,是万万不能去草原的,这事明面上没有转圜的余地,但暗地里也是使些手段。


东突厥的人可没见过他女儿长什么样,出嫁那日找个人代替他女儿坐上那前往草原的车驾,之后在将婉儿送到偏僻处养着,不出现在庆帝眼前就是了。


“婉儿,你好好养病,这事爹会去解决的。”林宰相最终还是没有推开女儿的房门,满腹心事的走了。


现在东突厥的特勤还在京都,趁着范闲还没有进京,原本要两桩一起办的喜事还有一阵时间,他得去打探清楚东突厥这位特勤的喜好。


到时这位假公主身份要真是暴露,也能因为俘获了特勤的心让这事的危机降到最低。


“相爷。”


林宰相见管家回来,一招手就去了书房,“怎么样,打听到了这位东突厥特勤喜欢什么样的女子吗?”


“这个——”管家迟疑了半天也没说出话,看着表情很是为难。


“没探听出来?”林宰相喜怒不形于色,可这话让人听着却不怒自威。


“这倒不是,只是那位东突厥特勤喜好有些别致。”管家擦了擦自己的满头汗。


“别致?再怎么别致也没关系,只要他有喜欢的,本相就能把人找出来。”怕就怕这位东突厥特勤没有喜欢的类型。


管家再三平复了心思,“底下的人探听到这位东突厥特勤他说他对女人不感兴趣。”


说完话,管家就埋头不起,这话实在是放肆,他怕相爷当场震怒。


“对女人不感兴趣,好一个对女人不感兴趣,我看咱们这位陛下将婚事给赐错了,该把国师那个老东西的儿子赐个我未来的女婿才是。”


原本他对皇上说要将婉儿赐给范闲还不大满意,现在一比,范闲可比阿史那隼好多了,可惜圣旨已下,容不得他们这些臣子再生波澜。


“那相爷,咱们现在怎么办?”对方要男子,他们难不成结亲的时候送给男人上花轿。


“怎么办?当然是投其所好,陛下连范闲都能赐个男子,我们送东突厥特勤一个和他心意的人又怎么不行,吩咐下去,在整个京都城给我找皮相极好的男子。”


管家见相爷真的动怒,也不敢多言,回了吩咐就匆匆离开。


京都城皮相好的男子好找,但那多是权势之子,平民百姓中找个能入那位东突厥特勤眼的男人,可谓是难啊。


……



“主人,这庆国的京都也没什么好逛的,我们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啊。”顾湘已经跟着温客行在京都等了三日了,他们是该干正事了才对。


“没耐心。”温客行坐在茶楼里,现在京都当官的事正多着呢,他可不想这个时候引起不必要的人注意。


“哪里是我没有耐心,本来最近京都就没什么好玩的,街上还时不时出一队兵马巡街,要不是我们是悄悄来京都的,此行行踪极为隐蔽,我还以为这是朝廷要派人来抓我们的。”


时时被管着,当然是讨不了他们顾湘姑娘的欢喜。


“东突厥的人出使庆国,京都城自然要戒严,我们的事等东突厥的人走了再办。”温客行不怕麻烦,但是不愿意掺和朝廷的麻烦。


“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了。”顾湘小声抱怨。


“快了。”温客行的目光随意一瞥,近日来是第三个盯上他了,但应该是一批人马,他来庆国的事除了顾湘其他人都不知道,这盯着他的人又是哪一方人马。


这时候街上来了一驾马车,看样子是刚从城外来。


范闲坐在马车里,滕梓荆已经先一步开溜,这会他一个人正无聊,既然是头一次来京都,范闲自然是要好好看看这个日后他要生活的地方。


一席竹帘被撩开,范闲探出半个身子瞧着京都内的热闹场景,目光四扫之时,正好入目了一道背影。


应当是位美人,可惜没有瞧见正脸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